郭林之友 郭林氣功
 
 
 
功法演示

經絡穴位知識

抗癌拼搏事跡
 
 
 
 

最新資訊

台大醫院教授論-郭林氣功與癌症

走出國門 走向世界 郭林氣功在歐洲

郭林新氣功的科學機理 -周廣慶

郭林新氣功在德國大放光彩

星島 求職廣場"療法多合一"訪問

醫學界驚天隱瞞-癌症不是病?

港大中醫藥學院 招募乳腺癌患者參與康復研究

爲什麽向頑疾患者强烈推薦郭林新氣功

治癌非得“傾家蕩産”嗎?

癌症重病並非是可怕的敵人

 

抗癌歌

食療寶典之抗癌有方食譜

 

 
 

我們爲什麽向癌症患者强烈推薦郭林新氣功

長期以來,在許多癌症病友心中,一直存在這樣的思想:要治病,找醫生,想治好,去醫院,而且,無論條件好的還是不好的,都盡可能去更高一級的醫院,把錢交給醫院,把命交給醫生,而病人本身,只是單純的依靠和等待。

剛得病的時候,說真的,我也是這樣,有這樣的思想,有時也會天真地幻想:治療完了,我也就好了,那麽多手術、放化療以後的病友,恢復一段時間以後,不都很好了嗎?至于自己該幹什麽,該用什麽樣的方法去鞏固治療成果,其實是一無所知的,這就是大家都經歷過的得癌以後的茫然期。
接觸了北京抗癌樂園的病友以後,知道了抗癌明星高文彬的故事,聆聽了于大元、孫雲彩、何開芳老師的講課,參加了郭林氣功的學習班、講習班以後,我才逐漸明白:在癌症治療與康復的過程中,其實需要我們自己努力的東西是那麽多!

命是自己的,怎麽能那麽簡單地把它交給別人呢?一個病人,如果沒有主動性,只是單純地去依賴別人,那是不行的,是被動的,這種思想意識,會成爲我們抗癌路上一個最大的障礙。

我一直在觀察、思考和研究成功戰勝癌症的病友的抗癌道路,他們都曾經歷過和我們一樣的苦難,有的甚至比我們還要艱難,更有的被醫生下過兩次、三次甚至四次病危通知,但今天看來,他們是那樣的陽光和健康,在他們臉上,你找不到曾經的苦難印記。而他們的今天,都是靠幸運,都是完全依靠治療過來的嗎?

不是的!看一看每位成功者所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發現:所有成功戰勝病魔的人,在與疾病抗爭的過程中,他們都具備這樣的特點:一份執著的精神、堅韌的毅力、科學的態度、有效的方法、不死的信念、對家人的感恩和無私,有的甚至到了“忘我”的境界……等等等等。而沒有一個得病以後單純依靠治療,把命交給醫生,把錢交給醫院,而自己却無所作爲的。

試想:如果一個抗癌成功者只去消極被動地等待別人來治病,等待別人來救自己,而自己却沒有一點主動性,不知道如何去挖掘自己生命的潜能,不知道如何去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去抗癌。稍好一點,欣喜不已,病情變重便感覺世界末日已經來臨,惶恐不安,氣急敗壞,自私無比,無論自己瞭解還是不瞭解的方法都持懷疑態度而不去實踐,這樣的態度、這樣的做法,怎麽能够活下來?怎能取得抗癌的成功呢?又怎能高質量地活著呢?如果這樣簡單地就可以戰勝癌症,戰勝病魔,幷且能活下來,那癌症豈不是太簡單了嗎?!
因此,在這裏,我想和大家說一說成千上萬的癌友們用生命實踐者幷取得驕人效果的郭林氣功。就郭林氣功而言,我沒有把它簡單地看作一種鍛煉方法,而是把它當成聯繫癌症患者的一條紐帶,把它看做癌症患者解放思想、教會患者方法,讓大家看到光明和希望的一種有效方法,是集中國傳統中醫文化、養生文化和如何看待生命、如何治療疾病等智慧于一體的抗癌治病的一條有效途徑。

癌症病人,尤其是新病人,最大的障礙首先是心理的而不是身體的,治療完畢,沒有哪個病人會在短期內總結出有效的方法,往往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麽,更不知道該怎樣去做。于是,或把自己歸到要死的一類;或無知地認爲治療結束了我的病就好了;或抱著無所謂的態度,走到那算哪;或將自己封閉在家裏,什麽人都不願見,什麽話都不想聽,心裏早已悄悄地安排身後的事情……
如果心理上有了必死的信念,那是誰都拯救不了的。

而這些障礙,依我的經驗看,郭林氣功是完全可以解决和消除的。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們已經介紹了郭林氣功的來歷、科學依據、中外無數癌症及慢性病患者成功實踐的事例,在這裏就不再多說了,只和大家聊一聊郭林氣功是如何有效解决和爲什麽能解决癌症患者心中這些障礙的問題。

一、郭林氣功裏面都包含了些什麽?
我認爲,郭林氣功不是一種簡單的鍛煉方法,它包含了社會學、心理學、中西醫科學以及運動養生的科學理論。
縱觀以前所有的氣功,大多都是單傳,都有各自的門派,在發展的過程中,都有門戶之見,其目的,大多也都是爲了求長生不老的。一種方法,只要不爲更多的人所知,那它的神秘感就會顯現出來,對于沒有一點氣功基礎的人來說更是這樣,因此,一說起氣功,我們往往會覺得可望而不可及。
而郭林氣功就是爲了單純治病抗癌,或者說郭林老師就是爲了與癌症抗爭,爲了戰勝自己的癌症、爲了幫助更多的癌症患者所設計的這套功法。郭林老師不但用新氣功戰勝自己的癌症,還要拿到社會上去幫助更多的癌症患者,讓更多的患者在實踐中受益。所以,無論是理論根據還是動作設計,都是有理論、有實踐、有根據、有效果的,而且簡單易學,不易出偏。郭林老師自己就是一名癌症患者,她理解患者的心情,深知病人的痛苦,同時,她深諳中國傳統氣功理論和方法,對祖國傳統中醫、養生方法以及現代西醫治療又有深刻的體會,故能創編出這一套“新氣功療法”,因此,也不是哪個人隨便就能創編出一套有效的抗癌治病的氣功來,更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她的這套功法是從古氣功裏去粗取精而來的,是根據癌症者的實際需要而創編的,而且包羅了所有對我們有用且有效的東西。因此,不能僅僅簡單地把郭林新氣功看做一種單純的鍛煉方法。

二、郭林新氣功讓患者短時間內最快體會到什麽?
郭林新氣功與傳統氣功的區別是以動功爲主,動靜相兼。它的好多動作來源于華佗的五禽戲,比如說行功當中的脚蹺、手摸。它的呼吸方法也很特別,采用了其他功法不敢采用的“風呼吸”法。這些都是根據中醫的經絡論和氣血論、爲了大量吸氧而設計的。

目前,對于大多數癌症的發病原因,現代醫學還沒有找到誘因,但無論何種癌症,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癌細胞是厭氧細胞,在無氧或缺氧的情况下會大量無序分裂,而正常細胞是有氧細胞,因此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大量新鮮的氧來支持。而郭林氣功的風呼吸法,就能够大量吸氧,而且,這種呼吸方法會比平常的自然呼吸的吸氧量高出近20倍左右,而只要比平常的呼吸的吸氧量多出8倍,就可以有效地防癌抗癌。這不是我憑空說的,而是現代醫學研究的成果。郭林新氣功1992年曾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支持,以北京大學查良琦教授爲主的課題組,聯合多名醫學專家教授、多家大醫院、練功和不練功的癌症患者以及由健康人組成的志願者,對郭林氣功進行了全面細緻的研究,得出以上結論。
那麽,郭林氣功能讓患者有怎樣的體會呢?我想,短期內,患者會有以下的體會:

1、郭林氣功可以振奮癌症患者的精神,讓患者看到希望、增强患者的信心。
得了癌症,人們往往看不到希望,更多的人想到的首先是一個“死”字,把癌症和死亡劃了“=”。于是,患者開始封閉自己,封閉自己的思想,這樣下去,對癌症的康復是極爲不利的。而郭林氣功主張患者走出家門,讓自己融入到社會,融入到同類人群、融入到大自然當中去,讓患者看到和家裏不一樣的情形,看到無數成功的例子。慢慢地,患者的心情便不一樣了,情緒不再消極,心情不再壓抑和恐慌,有了方法,也不再像以前那樣不知所措了,看到那麽多成功者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觀念也會隨之改變,最後,當自己逐漸走出死亡陰霾的時候,就會重重地在癌症與死亡之間劃上一個“≠”號。
而這些心理上的變化,有外力的因素,比如說大家的鼓勵,榜樣的力量,社會的因素,有走出家門後心情的變化等等,但更重要的是看到這些以後對自己的啓發和給自己帶來的反思,使患者的內動力增强,繼而變爲自己的主動性,這種變化的影響是長久的、持續的,而不是一時的。 而這種變化也不需要很長時間,有些患者在幾天內就可以有這些切身感受。

2、郭林新氣功在短時間內能有效地改善癌症患者吃飯和睡眠狀况。
讓癌症患者最發愁和看不到希望的,不僅僅是癌症對心理的影響和精神上的壓抑和不振奮,更實際的問題是:大多數患者經過治療以後,身體極度虛弱,元氣大傷,有些治療的副作用還在時刻困擾著自己,時時提醒著自己是個病人,不再健康,又怕風又怕冷,不去運動,于是,吃不下飯,沒有胃口,睡不著覺,輾轉反側,這都是多數新患者最切身的體會和痛苦。

而郭林新氣功不是讓你神秘地打坐練靜功,而是讓患者走出家門,在公園等空氣新鮮、景色怡人的戶外,按照一定的方法或快或慢、放鬆入靜地行走,按照中醫經絡氣血理論去不斷地刺激經絡穴位,調和氣血,讓病人的思想和行爲遠離病灶,不再提心吊膽,恐懼不安,就像我們每日悠閑地去散步,而且,規定了一定的練功時間。這樣以來,就完全改變了患者的思維方式和行爲方式,變患者封閉自己,整天琢磨自己的病情,變成讓患者走出家門,走向戶外有效地進行有氧運動,幷遠離原來的思維方式,使患者每天都有一定的運動量,同時沒有時間在那裏瞎琢磨、胡琢磨。

有了一定的運動量之後,我們的最簡單的體會就是腸胃蠕動、消化快了,讓大家有了久違的饑餓感,每天這麽多的活動量,我們躺下以後也不再會輾轉反側了,睡得會更深沉。

而吃飯好了,睡眠質量提高了,我們的身體恢復自然就快了,身體恢復快了,心情自然會好,信心也會逐漸增强,我們的免疫力就會逐漸提高上去,癌症的轉移和復發幾率自然也就下降了。

在這裏,我們還沒說郭林氣功的每一個動作、勢子的設計都是從疏通經絡,調和氣血、刺激按摩穴位這點出發的,僅僅把它當成一種鍛煉方式來講吃飯和睡眠改善這一點的,而這樣的體會,這樣的例子,在習練郭林氣功的癌症患者中間是數不勝數的。可以再簡單地說:郭林氣功讓你在松靜狀態下按照調和氣血、疏通經絡的方式行走本身就是比散步要好,就可以强身健體。

3、郭林氣功促使癌症患者從個體走向群體,從單一的生物治療模式走向綜合治療的道路。
郭林氣功是群傳而不是單傳,這樣就打破了以往氣功的神秘感。廣大患者在一起練功,什麽樣的病都有,什麽樣的情况也都有,大家在一起練功,從不見面到經常見面,從不熟識到親如一家,還有患者之間經常性的“話療”,這些都能增加大家對癌症的認識,提高大家對戰勝癌症的信心和勇氣,逐漸掌握抗擊癌症的知識和常識。在這個大家庭裏,大家互相關心,相互鼓勵,這是金錢所買不到的。從心理學的意義上講,群體抗癌的力量也是一種無比强大的心理支持。同時,通過交流,患者能增加知識,更多地瞭解好掌握以前不知道的一些方法,避免治療和康復中的許多誤區,從而增强抗病的主動性和科學性,提高自己的科學判別能力。更重要的是能讓患者從單一的西醫生物治療模式向心理的、社會的、中醫的、飲食的、鍛煉的、養生的再加西醫治療這種綜合治療模式轉變。

4、郭林氣功能提高患者的知識水平,增加大家的生命智慧。
郭林氣功作爲聯繫癌症患者的一條紐帶,不但振奮了大家的精神,提高了我們面對癌症的信心和勇氣,還能增加我們的生命智慧,讓我們明白人生的好多道理,讓我們能更加平靜地看待生命和疾病,使我們多了一分“內視”,能使我們“精神內守”,减少各種欲望,而不是整天的怨天尤人或者氣急敗壞。一個人的經驗和精力是有限的,而一群人的經驗和精力却是無限的,群體的力量對我們癌症患者來說是極其寶貴的,大家的治療和康復經驗,不但會豐富我們的頭腦,開闊我們的眼界,而且能極大地增長我們與癌症鬥爭的智慧,或者說是生命的智慧。

5、郭林氣功能幫助我們正確地認識傳統中醫幷在治療中能够科學判斷治療有效與否。
傳統的中醫治療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幾千年來,國人就是這樣過來的,歷史上,更出現了扁鵲、華佗、張仲景、孫思邈、李時珍等這樣的名家,他們不但醫術高超,而且醫德高尚,主張上醫醫未病,下醫治已病。
而西醫在我國的歷史不過一百多年,因西醫的簡單快捷讓我們能够迅速地解除表面痛苦,所以,更多的人不再單純地依靠中醫治療,久而久之也開始産生對中醫的懷疑。
但是,在這裏,我還是想對大家說一句:急則西醫,緩則中醫;西醫治標,中醫求本,還是有深刻道理的,在這裏,我要聲明一點:我們主張的是綜合治療,而不是簡單地排斥西醫。
我不是醫生,只是一名癌症病人,在治療和康復中根據實踐總結出來的一點體會或者說感悟,在這裏和大家討論和分享,不是强加,是希望大家能參與到這個討論中來,期待所有癌症病友在治療與康復中能取得好的效果,不走彎路。

再說到郭林氣功,它最重要的一個理論根據就是中醫的氣血論和經絡論。傳統中醫裏有一個理論:氣爲血之帥,血爲氣之母,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淤。說的就是氣血通暢和人體健康的關係。中醫裏還有“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的說法,講的是氣血經絡通暢和不通暢的辨證關係。
而這些理論都貫穿在郭林新氣功當中,深刻領悟和體會了郭林新氣功,也能够促使我們重新審視和瞭解傳統中醫,在學習和研究中增長知識,增加智慧,掌握更多的方法,尤其是在結合中醫治療的時候,更能隨時辨別和體會治療的成效,而不是人云亦云,不知所以。

6、郭林氣功最講究實事求是。
看一種方法是否有效,不但要看它是否符合自然規律與科學道理,還要看更多人的實踐是否有效。
郭林氣功對所有癌症患者都有效嗎?有效率是多少?我們沒有辦法去具體統計,但中外都有無數這樣的成功者,無論走到中國哪個城市的民間抗癌群體中,都有被判處了“死刑”而又死而復生的成功者,這樣的例子如果說只是一例兩例那是不足爲奇的,那可能是個體差异或者說是幸運的因素。但是,如果這在民間抗癌組織裏是一種普遍現象,那就值得我們好好思考和研究一番了。若僅以微笑搖頭、不置可否,或者都冠以特殊情况的說法,那就不是科學和誠實的態度了。
縱觀習練郭林氣功和靠綜合手段抗癌成功的抗癌明星們,有哪一個前後沒有巨大的反差?又有哪一個沒有練和不練前後的顯著變化?他們的堅持不懈又說明了什麽?他們鮮活的事例又說明了什麽?你要具體的數據我們沒有,但我們有活生生的大活人!難道這些,我們都可以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嗎?這些大活人是如何從死亡的絕境中走出來的,不值得我們去思考和總結嗎?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和實踐嗎?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必須親口去嘗一嘗,郭林氣功是最實事求是的,也請大家以自己在實踐中的體會去認識和領悟它。

三、最後,想和心存疑慮者以及反對者說幾句心裏話。
我經常碰到這樣的人:你說郭林氣功好,可爲什麽還有那麽多刻苦練功的人會死?爲什麽他們那麽努力還沒有戰勝癌症?

在這裏我想說的是,郭林老師幷沒有說她的氣功可以包治百病,更沒有說郭林氣功可以包打天下,反而是很真誠地告戒大家:要相信不要迷信,要認真學氣功,放鬆練氣功。氣功可以治病救人,但不可能起死回生,這是一個科學認真的態度。

目前,癌症的治療還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攻克癌症,也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癌症患者不但要依靠和相信醫學治療,還要挖掘和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挖掘自己生命的潜能,變被動依靠爲主動出擊,利用一切有效的方法和手段去與癌症抗爭,這樣,才有可能戰勝癌症,走向康復。
如果單純苛求郭林氣功或者其他單一的治療方法,這種態度是極爲錯誤的。

這裏我們可以舉一個例子來說明:比如一個患者,他的西醫手段都用了,而且沒有任何失誤,中醫的輔助治療也用了,可還是沒有治療好自己的疾病,還是轉移復發了,他沒有任何怨言;而到了郭林氣功這裏,還沒有弄明白郭林氣功是怎麽一回事,還沒有練多長時間,就立刻想要不現實的回報,這怎麽可能呢?還沒有搞懂郭林氣功的道理,就去責問甚至抱怨郭林氣功是騙人的、是無效的,這種態度科學嗎?不片面嗎?你看到的是自己的,而不是更多人的,你沒有成功,就可以否定它嗎?如果是這樣,那麽多成功者的例子都是虛構出來的嗎?這裏我們還且不說你練的對不對的問題。
所以,凡事我們都應該有一個認真幷且科學的態度,無論是對待氣功,還是其他我們幷不熟知的一切事物都應該如此。
因此,綜上所述,我們認爲:無論在癌症的治療還是康復中,郭林氣功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是打開癌症患者的心結,聯繫癌症患者的一條紐帶,是我們抗癌道路中一個有利武器。
所以,我們向衆多的癌症患者推薦郭林氣功。

 

資料來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51de7d0100cze4.html

 

Fast web site Counters
Web Counter
主頁 | 關於我們 | 康復資訊 | 郭林氣功介紹 | 課程 | 資訊架 | 聯絡我們